柒七气气

三百六十五封情书-2

    黄少天转身,却发现喻文州在训练室门口看着他,脸上挂着柔和的笑意,在黄少天看来这就是作的,假笑,可是这抹假笑在这人身上却又觉得是那样的完美。

    而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跟着喻文州一起去了蓝雨食堂,其他人看见他们二人一起出现在食堂门口的时候也是很诧异的。那不是角落那个小透明么,怎么跟黄少勾搭起来了?

    自问完那个问题后,喻文州便一路没有招呼黄少天,到了食堂后也是像往常一样的取了餐盘去打饭,然后一个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了。

    黄少天想,人家又没有邀请坐一起,自己凑过去会不会太掉身价,于是也端了餐盘,跟其他人凑在一起谝闲传去了。

    那天二人最终是没有切磋,对于黄少天来说,喻文州依旧是个迷,而印象也仅仅停留在训练慢和那句“要不要一起去食堂?”上面了。

    黄少天真正了解喻文州手速在职业圈中慢到发指是在第一次选拔,那是进入蓝雨的第二个月。学生有月考,而真正能进入战队也是要层层选拔上来的。能力不足,或者不被俱乐部战队所需要的都淘汰了,而这种残酷的现实伴随的是一个个少年的职业梦的终结。

    第一次考核,魏琛作为队长过于忙碌并没有亲自过来视察,而作为副队长的方世镜来到了青训营面对这帮小鬼头。考核内容并没有很严格,在第二赛季那个联盟不成熟的时候,蓝雨这个体系不完善的俱乐部考核内容也仅仅只是去网游中单刷副本,看最后系统给的数据评判,从APM,失误率,时间判断这些小鬼头们有没有资格留在蓝雨。

    黄少天当然是第一个嚷嚷着要考核的,他从兜里拿出了账号卡,插卡登录。“你们一个个看好了啊,看本少为你们展示一下什么叫做技术。”黄少天手上动作没停,嘴上也没歇着。方世镜无奈扶额,表示自家队长带回来的这真是个活宝。

    夜雨声烦拔刀斩开怪,这个副本的小怪都形似精灵,被黄少天这一记拔刀斩批中,仇恨目标确定,都用极快的速度飞了过来。“哎呀,挺快的啊,来的正好,看我连突刺。”说罢,剑客一记连突刺出手,都以精准的角度刺中了飞过来的小怪。紧接着就开始了连击,并且在僵直的时候继续拉怪到这边来,很快就拉到了4只。

   “嗯?失误了?”正在别人都为黄少天叫好的时候,突然人群外围传来了一声疑问,可是声音不大,并且混在其他叫喊声中并不明显。而现在喻文州身后的方世镜却是清清楚楚听见了的。刚刚确实是黄少天的一个失误,在准备抽空拉第五只怪的时候,黄少天的节奏快了一步,不过只是微小的零点几秒,但是显然在第五只怪过来时因为技能树平衡的问题,本该接的上挑的CD没好。这时候黄少天用手速快速连了一记普通攻击,将这点时间空缺填补,虽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很明显如果时间卡准这个普攻本就没有必要。其他孩子都并没有发现这点算不上失误的失误,而方士谦显然是看出来了,不过只是没点破,然后就听到身前这个少年小声嘀咕的这么一句。

   “嘶,前面这个孩子?有点东西啊。”方世镜心中感慨,然后看了看前面这个少年,发现他一边看黄少天的操作同时还在记着笔记,而笔记本上在上面明确写着“12分23秒的三段斩应该换成银光落刃。”真认真啊,这是方世镜给喻文州的第二印象。

    等黄少天打通副本后,就去一旁嘚瑟了,15分51秒62的成绩在青训营确实很值得称赞。于是其他学员分分上前考核,一如既往的,喻文州排到了最后一个。当他坐电脑前的时候,一只手搭在了他肩膀上,他回头看,之间黄少天竖起大拇指,咧嘴一笑“哎,那个,加油啊,然后考完咱们打一把,上次没打成,然后也一直没有机会。”喻文州微笑着点了一下头,但并没有说什么。

    游戏载入,一个术士站在副本门口,左右环顾了一下后开始向前移动,在小怪活动的仇恨范围外,放了一个混乱之雨,就看着精灵小怪们开始骚动,想向术士冲过来但因为混乱之雨的原因,纷纷撞在一起。六道光柱从天而降,六星光牢。接诅咒之剑。

    方世镜一直盯着屏幕,想看看这个令自己好奇的少年的才华。“这个选位,很精妙啊,这是刚刚看其他人操作时,观察了地图,然后结合术士的技能而选位?这个点很能将术士的能力最大化啊。”方世镜心里想。思绪缺突然被叫喊声打断。

   “喂喂喂,手速怎么这么慢啊,要提速提速了啊喂,不然这样子打通副本要打到明年去。”说话的是黄少天,而话中吐槽的就是正在操作的喻文州了。方世镜刚刚一直盯着显示器,并没有看喻文州的手,被黄少天一嚷嚷,目光投向了正在键盘上敲击的手。真的太慢了。以这个手速怕是打通副本的时间要超出考核最低时间了,意思就是他将不能通过考核而被淘汰。“太可惜了”方世镜想。

    最终boss被拖入了死亡之门,嘭的咒术炸裂的声音,boss化成了碎片。副本通关,看了一眼时间21分42秒34。考核通过的时间是22分钟30秒为及格线,可以说离不及格只差不到一分钟,方世镜松了口气,“太好了,过了。”方世镜突然一愣自己对这孩子的期望竟这么强烈。是因为什么?就因为精准的观察?这不足以说服他。

    考核结束后,方世镜笑了笑,表示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了,明天公布留下来人的名单。而黄少天就拉着喻文州切磋去了。

    而方世镜回去查看了数据表时,喻文州APM一栏中,手速仅仅只有120。“太慢了,不合格啊。”考核标准不只是时间,还有APM,考核定的标准是150。方世镜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在喻文州的笔记本上记的“12分23秒的三段斩换成银光落刃。”于是找到了黄少天刚刚的副本录像,12分23秒……这里……等等,这里!

    方世镜瞪大眼睛,果然如喻文州所说,这里的三段斩换成银光落刃效果更好,三段斩有击飞效果,本来就是精灵怪,会飞,如果三段斩将其击飞,很容易将怪甩出去从而打断连击,而银光落刃是击落判定,有可能打出僵直效果,并且将飞行的怪向地下打,更好控制。因为黄少天的操作优秀,方世镜在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这孩子。”方世镜感慨出声,并将喻文州的数据表抽出,在APM一栏上圈了个圈。放在了一边,既不是通过的一沓,也不是未通过的一沓。就那样单单独独的放在了一边。

    而黄少天那边的切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评论

热度(24)